职普融通 共同赋能——2023年职教周活动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活动
2023-05-22 18:35

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融入思政课堂,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之间的联动交流、互学互鉴,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20235月19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携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主题活动,实现职普融通,共同赋能思政课教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教师代表和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25131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教师合影留念

活动中,大中小学学段的教师代表进行了思政课教学展示,老师们或寓教于情境之中,或探求真理于史实,或问道于百年历程,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思政课。各联盟学校的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教学点评和交流研讨。

11459

 天津市第二模范刘莹老师进行思政课教学展示

10F57

天津市第九十二中学的刘芳老师进行思政课教学展示

13576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的田艳宁老师进行思政课教学展示

随后,联盟学校的老师参观学院思政教育活动中心,聆听思政社团学生讲解走廊文化和红色资源。老师们纷纷表示,学习既是播种的过程,也是沉淀收获的过程,这样的思政课让我们感受到学习的价值,收获满满。一定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工作中,且实践且思考,以饱满的热情推动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向深入。

CDD1


14742

联盟学校的老师参观学院思政教育活动中心

此次主题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思政课有机融合在一起,有效推进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践。充分发挥大中小学学段的联动效应,构建起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思政教育序列。实现职普融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增强思政课的现实关怀和社会实践性,构建有高度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的“大思政课”体系。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思政课部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