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听党话 强国有我新征程——祝贺学院荣获天津市高职院校第二届“思政课本剧”二等奖
2023-04-18 1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了天津市高职院校第二届“思政课本剧”比赛暨“党的二十大与我”课本剧展演。比赛历时近半年,经过校内初赛、市级复赛和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由思政课部焦慧娟老师和武敏老师指导学生团队展演的原创作品《孤星海天一岛,五星闪耀一旗》荣获天津市高职院校第二届“思政课本剧”二等奖。

《孤星海天一岛,五星闪耀一旗》从后辈王志国的视角,讲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在党员父亲王金华的激励下,信守承诺,不负使命,在孤岛上默默坚守32。王志国研究生毕业后继续父亲王继才的坚守,子承父业,薪火相传;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参演学生在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下,梳理剧情、揣摩剧本、改良台词……经历一次又一次精益求精的磨合与排练,师生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终在决赛现场崭露头角。

图为决赛现场我院师生领奖后合影

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思政课部积极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注重方式方法,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追求。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思政课部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