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青年————做一个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22-04-06 14:0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2022年3月22日由青马社和延学社组织开展了题为《开天辟地一声雷——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线上学习活动,活动由社长孟鑫尧进行主持和讲解,所有社团成员和思政课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长孟鑫尧以“中国共产党的建党日”导入本堂课,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党史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道路,同时引导青年学生要把自身的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在党史课程讲解后,社团成员们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立誓争做新时代青年。

本次的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人生理想与目标,强化了社团的光荣感、责任感。本次的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同学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勇于实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坚定信仰,树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全面、生动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奋发向上,将党史学习带来的感动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红色思想根基。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思政课部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